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單車環島初體驗 day4 2008.11.5

今天起了個大早(其實也才8點多),羅小魚帶我去吃台中第二市場的早餐,很特別的早餐,菜頭棵+米腸+蛋,就像台南的牛肉湯+肉燥飯、虱目魚粥

接下我就揮別了羅小魚,踏上一個人的旅途,下一站是沙鹿的阿姨家,沿途可以看到一些小山丘,很有台灣山岳的fu,如果沒有電塔,很像在高山才會看到的景象

其實只是在路邊,仔細留意,其實身邊處處是美景

沿著中港路往沙鹿,是一路的上坡,在一路的下坡,上坡是痛苦的....

途中經過東海大學,臨時起意去朝聖一下傳說中的教堂,為了尋找教堂,我在校區內一路往下滑,東海的校區其實就是蓋在整個斜坡上,也就是剛剛好不容易爬上的坡,全浪費掉了,然後在駛勁的爬上來,這才發現我只要進校門再往前一點就是教堂了............

到達沙鹿會看這個特殊的橋樑

表哥的小孩,也就是我的外甥,已經第四隻蹦出來了,我連名字都還來不及記.........

到阿姨家有吃又有拿,補給不但有一袋栗子和橘子、一瓶豆漿還外加一客牛排,這趟補血補很多

吃飽喝足後,pm2點才上路,等於是現在才要離開中部,今晚要到苗栗,所以相當於由台中往西走到沙鹿,再從沿海往東走到山區的苗栗,簡單的說就是繞遠路............. 在通霄鎮還因為偏離了1號省道而進入鬼打牆的局面,即使有美景當前也無暇參訪.....

由於太晚出發,並且在通霄的短暫迷路,還未到苗栗就天黑了,而且途中必須爬過一座海拔120M的小山,一個人在黑暗的山路,此時心想,要是現在再下一場雨,我就哭了吧,看來是上天有意要降大任於斯人也,真的給我飄下細雨.....,有些陡坡,還得下來牽車,因此這條路讓我印象深刻,縣道128。好不容易下山後,一位老伯看到我說"不錯喔,年輕人",頓時信心大增,一路上遇到不少陌生人的鼓勵,這種激勵有一種莫名的力量,以後在路上遇到單車環島的騎士,記得給予鼓勵,在人生旅途上也是,與大家共勉之(遠目)。...有點扯遠了,總之看到下面這塊牌子,我還是滿感動的

好不容易到了苗栗市,今晚要投靠帥恭家,並且和他完成接下來的環島旅程,順便在此幫他徵友,身高185體重70,重點是單身,意者請將個資mail至他的經紀人,也就是小弟在下,經過初步的篩選後會另行通知....


台中to苗栗
今日里程:97KM

沒有留言: